• 您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执行攻坚

    孙岗法庭:合伙买车起纠纷 异地送达促和解

    2020-05-14  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: 阅读数:163100 【字体:  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
    近日,金安区法院孙岗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,在承办法官耐心劝说下,黄某主动履行了全部义务,双方握手言和。

    据悉,原告吴某与被告黄某本是亲戚关系,合伙购买一辆面包车从事水电装修工作,买车的手续费15000元是由吴某支付,黄某打有欠条,车辆所有权归黄某所有,后双方解除合伙关系,因购车退资问题产生纠纷,在协商无果后,吴某诉至法院。

    孙岗法庭在受理该案后,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黄某未果,两次邮寄送达均被退回,本着快速化解矛盾的想法,承办法官决定实地送达。近日,承办法官驱车前往合肥,在黄某位于合肥的居住地见到了黄某,在送达完开庭传票等诉讼材料后,想着双方当事人均在合肥,来往不便,为减轻双方诉累,承办法官现场给当事人做起了调解工作。

    “老黄,你们都是亲戚,合伙不成亲情在,我看这个车现在也是你用着,对方出资数额你也认可,我们今天就把这件事情解决了吧”,承办法官劝解道。“法官,让你们跑这么远真不好意思,对方出资合伙购车的事情我认可,我不是不讲道理的人,只是因为一些误解产生了心结,感谢法官亲自过来调解,我现在就履行义务。”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的调解,黄某当场履行完毕,吴某也当即提交了撤诉申请。

    自此,这起因合伙买车而产生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调解完毕,也免去了双方往返六安合肥开庭的诉累。(王立理)

  • Copyright ©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: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
    地址: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、咨询热线:0564-12368
    网站备案: 皖ICP备11009681号-2  技术支持:安徽雷速
  • 抖音

    快手

    微信

    今日头条

    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