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金安区法院工作报告在区人代会上高票通过

    2020-01-04  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: 阅读数:172149 【字体:  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
    4日下午,在六安市金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,杨传勇院长所作的《金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》获得高票通过。

    报告指出,2019年,区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,认真落实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,牢牢把握司法为民、公正司法工作主线,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,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。截止12月28日,共受理各类案件12659件,审执结12160件,结案率96.1%,办案总量继续领跑全市。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43.2件,是全市平均数的1.23倍。
   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区法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,一是服务中心工作,为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;二是牢记司法使命,守护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;三是不忘为民初心,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关切;四是全面从严治院,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。

    报告强调,今年区法院总体工作思路是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、三中、四中全会精神,紧紧围绕区委四届十次全会部署,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,忠实履行公正司法使命,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,努力为加快打造经济强区、建设美丽金安,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。
    报告对今年区法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,一是强化使命担当,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;二是坚持司法为民,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;三是注重改革创新,更好地实现公正高效司法;四是全面从严治院,更好地夯实法院工作基础。

    会议期间,院领导班子和庭室负责人分赴各代表团参加旁听并收集意见建议。代表们在审议时对2019年区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,认为整个工作报告内容丰富、数据详实、形式新颖,客观真实的反映了法院一年来的工作。同时,代表们对法院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。

  • Copyright ©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: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
    地址: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、咨询热线:0564-12368
    网站备案: 皖ICP备11009681号-2  技术支持:安徽雷速
  • 抖音

    快手

    微信

    今日头条

    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