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您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案件传真

    张店法庭成功调解15起劳务纠纷系列案

    2020-06-29  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: 阅读数:273158 【字体:  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
    近日,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成功调解15名工人讨薪案,被告刘某当场支付15名原告垫付的诉讼费,并承诺欠付的工资款于9月底前全部支付到位。
    据悉,今年6月,姚某等15人向法院求助,起诉金安区某服装厂、刘某要求支付劳动报酬。后法院依法查明,该15名当事人曾为该服装厂提供劳务,双方约好今年过年给付工资款,谁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服装厂长时间停产停工,企业资金链断裂,一时间无法发放工人工资。无奈之下15位原告共同起诉至金安区法院,希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。
    承办法官坚持调解为先,采用小额速裁程序,速立、速审,开启劳动者维权“绿色通道”,受理案件后即迅速联系金安区某服装厂的经营者,通过电话、微信等方式就文书送达、排期开庭、集中审理等事项与其一一沟通。被告刘某表示对拖欠工资及具体金额没有异议,但因疫情原因自己的工厂无法按时开工,造成资金周转困难,请求对方多给予点时间。
    鉴于疫情造成的实际困难,承办法官在劝解原告方适当宽限还款期限的同时,也提醒被告方想办法筹集资金,及时支付欠付的工资款。最终,在承办法官耐心调解下,双方就欠付的工资款数额和还款期限取得一致意见,成功达成调解协议,该15起劳务纠纷系列案件得以圆满解决。

    来源:张店法庭

  • Copyright ©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: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
    地址: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、咨询热线:0564-12368
    网站备案: 皖ICP备11009681号-2  技术支持:安徽雷速
  • 抖音

    快手

    微信

    今日头条

    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