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您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案件传真

    张店法庭:巡回审理赡养纠纷

    2020-05-21  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: 阅读数:257538 【字体:  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
    5月20日,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来到东河口镇柏冲村,巡回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。经过法官苦口婆心的讲法说理,父子间就赡养问题达成调解协议。

    图为:干警驱车40里山路前往当事人住处

    图为:布置简易法庭


    原告梁某、吴某夫妇年近七旬,生育两个儿子。今年2月至今,梁某因患癌症住院治疗,医保报销后仍有1.8万元医药费无力支付。在原告生活困顿之际,两被告不愿承担赡养义务。梁某夫妇遂起诉至法院,要求两被告按月支付赡养费,并承担原告的医药费。

    (图为:庭审现场引来周边群众围观旁听


    张店法庭受理该案后,考虑到老人住在山区,身患疾病,往来不便,而且当前农村地区留守老人居多,不赡养老人的情况也时有发生,为启到“审理一案、教育一片”的社会效果,决定把庭审现场搬到原告居住地村部门口。

    图为:法庭邀请左邻右舍做原告梁某的思想工作

    图为:达成调解协议签字

    图为:签订协议后,法官化解父子间的嫌隙

    庭审中,主审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和辩解,从法律、道德上释法析理,明确赡养父母是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。庭审后,动员左邻右舍从亲情上开导当事人,最终,双方就赡养问题达成协议,父子间的矛盾症结也从根源上得以化解。

    图为:通过网络对巡回审理进行直播)

    当天的庭审,吸引了附近众多村民前来旁听。法庭还邀请了市电视台制作普法节目,并对庭审进行网络现场直播,线上线下同步以案释法,真正启到了普法宣传的作用。

  • Copyright ©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: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
    地址: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、咨询热线:0564-12368
    网站备案: 皖ICP备11009681号-2  技术支持:安徽雷速
  • 抖音

    快手

    微信

    今日头条

    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