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您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案件传真

    疫情期间经营难 法官耐心调解化干戈

    2020-04-13  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: 阅读数:180278 【字体:  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
    疫情之下,很多行业遭到重创,这不,面对零收入和房租的双重压力,经营儿童娱乐场所的赵某支撑不下去了,只好找出租方协商,希望能退还部分租金、物业费和保证金。然而,出租方却认为自己也很无辜。4月10日,经金安区法院的法官反复沟通,双方最终调解成功。
    据悉,2019年6月,赵某与出租方六安某商贸公司签订合作协议,约定相关费用及其他合作事项。然而,受疫情影响,从2020年春节开始,儿童乐园被告知暂停营业,再加上房租的压力,损失持续扩大,赵某不得已变卖设备,支付人员工资,与出租方的合作协议也无法继续履行。赵某联系出租方希望协商提前终止合同,退还已付的部分租金、物业费及保证金,出租方却认为,自己没有任何过错,双方协商无果。赵某将出租方诉至法院,请求判令被告退还剩余场地租金、物业费、经营保证金等合计19万余元。
    承办法官接手案件后,考虑到本案是因疫情而导致的纠纷,用调解方式更容易解决双方矛盾,通过与双方当事人沟通,发现两人均有调解意愿,只是对损失的分担各有各的想法。为此,承办法官向双方详细分析了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,表示这次纠纷是突发疫情导致的,双方都没有故意违约,希望两位当事人在特殊时期能相互理解。最终,经过多次沟通,两人同意各让一步,提前解除合同,房东自愿退还经营保证金8万元,该起案件成功调解结案。

  • Copyright ©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: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
    地址: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、咨询热线:0564-12368
    网站备案: 皖ICP备11009681号-2  技术支持:安徽雷速
  • 抖音

    快手

    微信

    今日头条

    微博